更多情感困惑請進入情感答疑專區>>

  小編:我們數數戀愛中的硬傷,她簡直一個都不落下。無房,倒追,父母反對,第一個男朋友,墮胎,婚前男方出軌。在這樣的前提下她還死活要和他在一起,就別怪他可著勁兒折磨她了……請看楊冰陽老師的回答。

  專家簡介:楊冰陽(微博),網名啊呀娃娃(Ayawawa),被稱為網絡第一人氣美女,情感分析專家,多棲藝人,Mensa(門薩)會員,曾經擔綱貓撲形象代言人。曾為《全視界》《現代女報》《大學生周刊》《新民BELLA》《新京報(微博)》等多家報刊雜志開過專欄。(更多情感問題請進入楊冰陽老師博客咨詢)

楊冰陽老師 楊冰陽老師

  前幾天有位寫信沒有抬頭和落款的姑娘發了封email給我,說09年認識初戀男友,雖然男友買不起房子,自己父母也反對,但是她特別喜歡他,倒追他,並打掉過一個孩子。

  到後來,整件事就變成了一個卑微典范,她說:“他從未跟我說過愛我,可我想,他之前談的兩個對象都因為房子的問題分了,可能心裡受打擊了吧,我想我要好好的對他,他會慢慢接受我的,其實他也不是心裡沒我,隻是不會付出那麼多了吧。”

  處了一年多之後,男方家一直催著結婚,女方家人說要全款買房子差不多得四十多萬吧,男方家撐死能出十萬,面對這個問題,她一直持逃避的,不敢去想,也不敢去討論。

  後來雙方談了談,女方指責男方不夠愛自己,理由是:一、每次打電話都不接,短信也不回。二、也沒說過愛我。三、中間還冒出個小三。

  男方說:這些問題等結婚了就一次解決了,拖著不結婚,他就要開始發展下一個了。還說,沒有辦法了,不能再拖那麼久了,不能總讓他父母著急了……

  女方氣得不知如何是好,但又放不下他,因為他是她第一個男人,她還為他打過胎……

  女方問:不想跟他分開,但他們家又買不起房子,大家都跟我說房子多麼的重要……他說結婚了就對我好了。這是真的麼?他真會結了婚就對我好麼?

  我想這女孩不知道,結婚之前,是男人理應對女人最好的時候,這事從古到今都沒有特例,單純就像沒吃飯的時候會餓一樣,屬於人的本性(除非他不是人),難道誰會沒吃飯就飽了,吃飯了反而餓?指望這麼一個婚前虐待你瞧不起你的男人在婚後對你好,這就好像指望山羊追捕獵豹一樣,屬於逆天的行為。

  他從未說愛你,不愛接你電話,不愛回你短信,中間還蹦出小三,這都是因為他下意識裡萬般想逼她滾蛋的緣故。可是這女孩都幹了些什麼呢?她所有的闡述,個中情緒都是對他且憐惜且心疼,整個給人的感覺簡直就是一大慈母,微笑看著調皮搗蛋的兒子,幸福地流淚。我覺得這樣的女人是不可救藥的。

  我知道這女孩子在想什麼,但她錯了。千萬別以為在男人缺女人的時候你送貨上門人家會感激,叫花子還嫌餿稀飯呢,越是上趕著給送,人家吃飽喝足後就越覺得自己做的這事特惡心,越覺得你下賤。很多窮男人的心,就好像是那隻魔瓶裡的魔鬼,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改變,第一個五百年,他覺得隻要有女孩愛上他他就給她金山,第二個五百年,他覺得隻要有女孩愛上他他就給她銀山,第三個五百年,他覺得隻要有女孩愛上他他就要她不得好死。要是萬一他們有朝一日發跡了,那麼他們就會瘋狂報復那些曾經瞧不起他的女孩子們。

  而這位女孩的不幸在於:她遇到他的時候,他已經在瓶子裡呆滿一千年了。

  我們數數戀愛中的硬傷,她簡直一個都不落下。無房,倒追,父母反對,第一個男朋友,墮胎,婚前男方出軌。在這樣的前提下她還死活要和他在一起,就別怪他可著勁兒折磨她了。

  好吧,說說這事咋辦。一般來說,如果其它女人問我這種事,我一般會勸她分手,可這女孩來信給我的感覺不一樣,所以我很想對她說一句:這種上趕著對對方的性格,生來就是主動找被捏的軟柿子,所以勸你什麼都沒有必要。

  分手吧你也耐不住寂寞,換個男人你也未必喜歡,何況以你的聖母情懷和受虐傾向的嚴重程度,真找個愛你的正常男人你也很難相處好。回頭要是正常男人也棄你而去,你非但要受分手之痛,還得賠上不甘心情緒,這未必比現在更好。所以建議你和他迅猛裸婚,勿要再糾結了。雖然和他結婚早晚要成為下堂婦,但至少你能痛並快樂著好幾年。當然,我強烈建議你不要生孩子,以免拖累下一代。

  楊冰陽(blog)

  更多情感困惑請進入情感答疑專區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bbyabbielee 的頭像
    abbyabbielee

    abbyabbielee的部落格

    abbyabb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