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多情感困惑請進入情感答疑專區>>

  小編:晚上七點多到她家,天尚未黑,她家人不在,她一個人躺在床上,見我進去後,她非常高興,說進裡屋給我泡茶。一會兒工夫,她竟一絲不掛地從裡屋走出來站在我面前。我慌了,不知如何是好……請看寒冰老師的解答。

  專家簡介:寒冰,婚戀與心理專家、新浪女性頻道情感專家。現為中國保健協會心理保健專委會婚姻家庭研究所副所長、成都世紀情緣婚姻研究(咨詢、婚介)中心特聘婚戀輔導專家。致力於情感及心理輔導,已在多家雜志開辟專欄。(更多情感問題請進入寒冰老師博客咨詢)

  網友傾訴:

  我是一名剛參加工作不久的高中老師,教高三的物理課。今年3月,班裡有一個年已17歲的女生闖入我的生活。有一次,她在作業本裡給我夾了一封信,信中說:“老師,我愛上你了,我知道不應該,但這是無法抗拒的事實,請你接受我這純真的愛吧,我會為你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的,否則我將無法生存下去了。”

  經過再三考慮後,我給她回了幾句:“珍惜青春,好好學習,不要為一時的沖動造成終身的遺憾,將來你定會有個好歸宿的。”

  沒想到,作業本發給她的當天,她以問問題為由來到我的辦公室,那時其他老師都已經下班,她見辦公室裡隻有我一個人,在我不提防的情況下,突然抱住我便亂吻亂搓起來,雖然我一把推開了她,可是她還是不放手,拽住了我的腿。

  沒辦法,我狠狠地給了她一耳光。她哭著跑了出去……

  第二天,沒來上課,同學說她回家了。以後一連一周都沒到學校上課。出於老師的關懷之心,我背著她的班主任,獨自去她家做家訪(當時我擔心是否扇她扇得太重了)。

  晚上七點多到她家,天尚未黑,她家人不在,她一個人躺在床上,見我進去後,她非常高興,說進裡屋給我泡茶。一會兒工夫,她竟一絲不掛地從裡屋走出來站在我面前。我慌了,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當時我心裡很復雜,如果我按照上次的做法再給她巴掌,顯然做不出來;於是我趕快往回撤,想奪門而出,又被她機敏地攔住去路,我傻眼了,隻好站在那裡閉上眼睛哀告她。

  堅持了好一會,最後她哭了,說如果我再不接受她,她隻有兩條路可走:一是喊人,說我強奸她,二是死在我面前。這可怎麼得了,最後我隻好屈服於她。

  後來,她退學了,在父母經營的店裡幫忙,幾乎每星期都找我,或是讓我去她家,我們關系越來越密切了。

  她對我很好,也會體貼人,她說她不是個壞女孩,想嫁給我。我不知如何是好。雖然她已經不是學生,對我的職業威脅不大,可是提起來這算什麼呢?連戀愛都沒談過,就稀裡糊塗地掉入婚姻。可這些事我跟誰去說呢?我能擺脫掉她嗎?

  回復:

  你的經歷固然並不多見,但世界之大,什麼人什麼情況都有。既然遇到了,而且你也做了,再後悔也沒有用,因為木已成舟。

  如果說一開始你很被動,那麼在以後則純粹是心甘情願了。你感到委屈的是沒有談戀愛就進入實質性的生活,但她對你如此鐘情,如此大膽浪漫地為了獲得你而不惜一切,最激烈的戀愛也莫過於此了。

  你就應該無條件地接受她,要對你們已經發生的關系負責。否則即便是無人知曉,天長日久,遲早也會敗露,到那時,你就不好以自己是被動的來自圓其說了。

  何況她也不會輕易放過這樣一個理想的對象。別看她被你打過一耳光,羞愧鬱悶地躺在家裡,不敢把你怎麼樣,現在若是不順著她,縱然不會告發你,也有可能做出一個要死要活的樣子給你看。

  作為尚未成年的女孩,是什麼原因使她產生這樣強烈的求偶反應呢?是她的發育,她的生理和心理的早熟,還是存在著其它客觀因素?比如她以前有過性經歷,受過男性的騷擾或是看過黃色的書刊和影視等等,顯然她的行為不是偶然的。所有這些疑點,你應從側面加以了解清楚。

  隻要她是個好女孩,除了和她保持關系外,主要是培養真正的感情,同時還要以你的認識去引導她繼續學習,如果她能多讀點書,和你的文化差距縮短,可能你就不會有美中不足的感覺了。

  假如她是那種不安分的女生,找你就是為了性滿足,等到對你感到乏味的時候,再把你放棄掉,你也隻能偃旗息鼓,果斷地撤出來以保全自己,你處於被動是肯定的。

  這件事上,你有個最大的失誤之處,就是在去做家訪時,沒有拉上班主任一起去,否則怎會發生那種場面呢?

  當然你去看她,除了不放心那一巴掌外外,可能還有你不好說出來的動機,因為你也是有血有肉的人,正值生命最旺盛的時期,一個少女對你的深情雖然很燙,但你心裡也難免有嘗試一下的想法,起碼還有出於好奇探密的心理動機吧?

  事到如今,我認為隻有兩條路:一是慢慢疏遠、冷淡,看她的反應;二是將錯就錯,隻當是緣分!

  寒冰(blog)

  更多情感困惑請進入情感答疑專區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bbyabbielee 的頭像
    abbyabbielee

    abbyabbielee的部落格

    abbyabb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