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編:妻子奶水少,孩子吸得頻繁,乳頭吸破了一次,妻子就嚷嚷著不願意母乳喂養了。羅先生哄她,讓她堅持到孩子1歲再斷奶,妻子便伸手要母乳喂養費,說請奶媽還得花錢呢,她這麼辛苦,不給錢就不喂奶。

妻子先收錢才肯喂奶 娶的是老婆or保姆?妻子先收錢才肯喂奶 娶的是老婆or保姆?

  話題:妻子先收錢才肯喂奶 娶的是老婆or保姆?  

  老婆把一切算計得很摳門,每個月要老公交生活費、洗衣費,懷孕之後還增加了孕婦營養費。生孩子之後,妻子辭職在家,老公請了月嫂照顧,買尿佈、買奶粉,請保姆的錢都是丈夫出,本以為妻子不出門沒什麼開銷了,但妻子又增加了好幾個名目的費用,要老公給生育獎金,要減肥經費,母乳喂養也收錢。

  丈夫覺得老婆這麼撒嬌不像話,老婆則懷疑丈夫拒絕付錢是有了外遇。數次爭吵之後,丈夫到居委會告狀,在婦聯和街道的調解下,兩個人答應嘗試新的家庭理財方式。

  洗衣服按照酒店標準收錢

  “我這個媳婦是掉錢眼裡了。 ”羅先生在浮山新區街道辦訴苦。他說妻子比自己小五歲,工作收入也隻有自己的五分之一,談戀愛時,吃飯、旅遊都是他掏腰包,也沒覺得不妥當。結婚的房子是兩家父母湊錢付的首付,由男方公積金還款。雖說兩家出錢,但羅先生給嶽父嶽母打了借條,結婚三年後就還清了。羅先生自己父母那裡倒沒寫借條也沒還錢。

  羅先生和妻子都不會做家務,成家之後做飯洗衣服都是從頭學起,妻子抱怨洗衣服把手搓粗了,要羅先生按照酒店洗衣服的價格,支付勞務費,一件襯衣8元,一件外套15元。羅先生說一開始他沒反感,還當是老婆的小情趣,反正自己的錢也就是老婆的,左口袋進右口袋的事。因為錢付得不及時,老婆跟他打過幾次“唧唧”,但都慢慢化解了。

  妻子要先收錢才肯喂奶

  兩人結婚四年時生了個男孩,老婆說香港富豪生子,都有生育獎金給老婆,羅先生雖然和富豪的標準相差很遠,但是不願意惹老婆不痛快,也一次包了五萬元的紅包。妻子不願意婆婆伺候月子,羅先生請了月嫂,還把丈母娘接來一起照顧妻子和孩子。

  丈母娘耽誤了家裡的農活兒,羅先生給補貼,妻子嫌母乳喂養害她要喝湯增肥,羅先生拿錢讓她以後去減肥。妻子奶水少,孩子吸得頻繁,乳頭吸破了一次,妻子就嚷嚷著不願意母乳喂養了。羅先生哄她,讓她堅持到孩子1歲再斷奶,妻子便伸手要母乳喂養費,說請奶媽還得花錢呢,她這麼辛苦,不給錢就不喂奶。

  為了掌家庭財權鬧別扭

  “我想掌財權,他不讓,我不想把錢都讓他浪費了。 ”居委會調解時,羅先生的妻子說,丈夫不肯把銀行卡交給她,讓她很沒安全感,她甚至懷疑丈夫有了外遇,所以變著花樣要錢。

  羅先生說,他的工作經常出差,沒有卡在身上很不方便,以前妻子也提過掌財權的事情,都被他拒絕了。

  最終,兩人達成一致,以後生活開支都列成清單,兩個人月底查賬,羅先生的收入也一並列一個清單給妻子,如果兩個人覺得開銷有問題,再另行討論誰掌財權的問題。羅先生和妻子都表示要試試這個新辦法。(文字來源:青島晚報 記者 趙黎)

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

口述:崩潰 在家愛愛貪財老婆要收費   老婆說,AA制協議繼續生效,在她沒有找到工作之前,她所從事的一切家務勞動也應該得到應有的報酬,比如,打掃房間一次30至50元不等,煮飯燒菜一次10至20元不等。更令我不可思議的是,與她過一次夫妻生活,每次200元,因為她說今天這一切都是因我造成的,200元中還包括精神補償……[詳細] 口述:老婆眼裡隻有錢 連親熱都要收費   某夜,我摸上床想愛愛,老婆說她累了不想要,知道老婆秉性的我說:300!她說:“你以為我是出來賣的嗎?”我喊:“500!”她說:“神經!不要!”我高喊:“1000!”“——來吧”……又一晚,我又想,然後老婆又說她累了!於是我說:1000!她說:“錢先拿來!”因為上次事後我賴帳了!事後我恨恨的故意說:去找個小姐也才兩三百!她說:“一樣嗎?公共廁所當然便宜,我這可是專用的!”[詳細] 口述:老公每晚睡覺前都給我小費   作為一個全天候的家庭主婦,我的寂寞真的隻有古人李清照中年喪偶後才可以體會。不知是從婚後哪一天起,丈夫開始經常性地忙於外面的應酬,很遲。才回家,然後是習慣性地掏出一張百元鈔票,塞到我枕頭下,他最初的官樣解釋是:“老婆很辛苦,一點兒小費是愛的表達。”我嘴上沒說什麼,心裡卻另有解讀,他在外面風花雪月,習慣了給小費,回家後因為微醉忘了時空轉換,結果錯掏100元錢給我……[詳細]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

支招:夫妻這樣管錢可減少爭吵   錯誤一:談錢多俗,我們從不談。建議:越公開越清楚。現在不談,以後總歸要談。最好的解決辦法是:在金錢問題開始困擾日常生活之前就明確地談論它;錯誤二:總花一個人的錢。建議:設立公用基金。如果一方總依靠對方出錢,他們倆的家庭地位也會變得不平等,失去平起平坐的權利。錯誤三:收入差異大,還實行AA制。建議:按比例投入費用。收入差距巨大的情侶,最佳方案是按照收入的比例來確定承擔日常開銷的比例,這樣每個人都能存一些錢,這公平。錯誤四:花錢管錢,一個人說了算。建議:控制大錢,留一筆小錢給他自由使用……[詳細]

婚姻是筆糊塗賬 別把AA制進行到底   婚內AA制,不是走得長遠的辦法,或者說,它隻適合男女交往的初期階段,等夫妻雙方的共同經歷越來越多,AA制自然就該適時退出歷史舞臺了。尤其有了孩子之後,一個家庭的日常支出額度越來越復雜化,很難用具體的數字梳理清楚,不可能一家三口出門逛街,孩子要吃個麥當勞,兩口子還得現翻賬本,看看這次是該爸爸埋單還是媽媽付錢……[詳細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bbyabbielee 的頭像
    abbyabbielee

    abbyabbielee的部落格

    abbyabb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